恶作剧一场

分享的文章都是转载呀都是转载~~~在lofter看到自己喜欢的写得好的就会顺手转了&侵删

爱情不太顺

羚羊:


您的午夜工作者上线😬


原本说三更完结,加一更。


希望还有人记得这篇文



ⅲ.


段宜恩抱着半块西瓜,让小崔给他拍张穿着宽松的背心吃西瓜的照片,还要求要拍出他的独特气质。


小崔不会用段宜恩的新相机,最后放弃,用手机给他开了大光圈,看起来也像模像样的。


“你拍这么多照片干嘛啊,”小崔蹲在地上摆弄手机,“诶你把衣服穿好!”


段宜恩叼着勺子把刚拉下去露出锁骨的布料又拉回来。


“做作业啊。”段宜恩说。


“什么作业这么变态,还要脱衣服……”


“主题是夏天,那当然要清凉一点。”


“你直接脱光好了,看老师给你打几分。”小崔在他没看镜头郁郁寡欢的时候按了拍摄键,似乎想起了什么,“你不会是在做「摄影技巧」的作业吧,你还说你不想对老师下手?!”


“对啊,我这正发愁呢。”段宜恩接过小崔的手机翻看照片,勉强合格后开始暴风吸入果肉,“林老师就像一块铁壁,我想钻都没地方。”


小崔可能是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为一个男人追另一个男人出招,脸上写满了纠结,“我这也不懂啊,林老师要是好追还能留到现在?”


段宜恩听他这么一说心头的乌云又被拨开了,“说得对,我都没成功说明大家都没成功。”说完把照片发送了过去,盯着对话框里的自己和对话框顶部出现的“对方正在输入…”突然臊得慌,把图又给撤回了。


小林老师:……这是什么?


“照片啊。”段宜恩深呼吸。


小林老师:为什么撤回


“发错了嘿嘿。”段宜恩转移话题,“老师你儿子身体怎样啦?”


小林老师:医生说已经好了,但兔崽子说头晕,今天又在家混一天。


段宜恩一听乐了,“你又惯他了,以后有你苦头吃。”


小林老师:已经在吃了


“老师我今天课上完了,可以帮你分担一点苦头的。”


段宜恩说完害怕被拒绝,立刻打了电话过去,听到了那声“喂”才安心。


“老师,我的相机突然开不了机了,它不会坏了吧。”段宜恩找了个借口。


“你不是才买的?”林在范说。


“对啊,维修站点离学校好远喔。”段宜恩说。


林在范还没回答,段宜恩听到“兔崽子”在电话那头问,爸爸,你在和谁打电话?


“给你送蜘蛛侠的哥哥。”林在范说。


“他要来和我玩吗?”


“我要去和他玩。”段宜恩紧接了一句。


林在范被两面夹击,先训起自己儿子,“你现在头不晕了?我们去幼儿园?”


“爸爸你是魔鬼吗?!”兔崽子喊了一嗓子。


林在范在电话那边笑起来,之后他对段宜恩说,你坐33路,在木林中路下车,我在车站等你。


.


段宜恩到的时候林在范正坐在公交车站的公共座位上认真玩手机。


他绕到小林老师身后想看他在玩什么。即使坐在阴凉里,小林老师背上的衣服仍湿了一块。


没来得及看清就被当事人抓了现行,手机被揣回兜里。


段宜恩背着手朝小林老师直笑。


“走吧。”林在范说


.


路过一家冰淇淋店的外卖窗口,林在范问段宜恩要不要吃冰淇淋。


“吃。”段宜恩说。小林老师给买的,不容错过!


“现在第二只半价,考虑购买两只吗?”店员热心推销。


“来两只。”林在范说完回头问一旁的小朋友,“你要什么口味?”


“你吃什么我吃什么。”段宜恩说。


“我喜酸奶味的,要这个吗?”林在范笑着问。


“最近草莓酸奶新上要不要尝试一下呢?”店员又插了一句。


“要这个。”林在范和段宜恩异口同声。


小林老师说完有些尴尬,但面子上仍然装的很酷,付了钱把赠送的草莓塑料徽章递给年纪小的那个。


“干嘛给我。”段宜恩说完把徽章别在胸口。


“不喜欢你还戴。”


“你送的当然得戴啊。”


“……小朋友说话注意一点。”


“好的老师。”


段宜恩在等待的过程中瞄他的白月光,又怕被他看到自己偷着乐,头扭来扭去,扭头的过程中看到店员小姑娘正盯他俩看,林在范到还好,扑克脸一张,透过冰淇淋店门口的玻璃窗看到自己脸红到脖子根了。


突然一只手贴过来,打断了段宜恩飞翔的思维,吓得他原地弹跳了一下。


“你脸这么红不会中暑了吧?”


段宜恩把手放在被摸过的位置,手拿冰淇淋过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如果之前没中暑那现在可能有点。


“再坚持会儿,过了个马路就到了。”


恍恍惚惚被拉着手腕过马路,冰淇淋在太阳直射下快速融化,粉白色的液体在蛋筒里被盛得满盈,恐怕下一秒就要溢出来。前头那人宽阔的背和过去重叠,说着“大家要手牵着手过马路哦,注意看来往的车辆”。至于为什么自己能牵着老师,八成是因为在哭。


“老师你等了我多久啊?”段宜恩问。


“三四分钟。”


“那您时间拿捏的还是挺准的。”


“还行吧。”


小林老师刚说完接到了电话,是他儿子打来的,不知道说了啥,小林老师说了句“到楼下了……等我们按门铃再开门,安全问题都和你强调几遍了……拜拜。”


“你儿子这么粘人,平时上班不得电话轰炸你。”段宜恩竖着耳朵听完,冰淇淋也快化完了。


“所以为什么没有365天幼儿园。”林在范说。


“我也疑惑了几十年,不然我就可以365天见到小林老师。”冰淇淋液顺着段宜恩的大拇指流下来,他赶忙嘬了一口,转过头发现他的小林老师在看他。


但小林老师啥都没表示,输入一楼安全锁的密码带人进了门。电梯上行时空气凝固,段宜恩为了身边这人厚着脸皮这么长时间,坚硬的城墙皮也开始掉落,惆怅地把蛋皮啃得七七八八,第一志愿落选的无力感刷地压上他肩头,快把他压垮。


杵在门口表演霜打小白菜的段宜恩看林在范按门铃,满脑子想的是现在找借口回家还来不来得及。


门几乎是立刻打开,小男孩虎头虎脑钻出来,说:“你们终于到了,我等的花儿都谢了!”


林在范敲他脑门,“之前怎么教你的?开门前先问是谁,重来。”


“哦……”小孩儿复制了段宜恩的状态,蔫而吧唧地把门又关上。


段宜恩的城墙皮长回去一点,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在一旁笑。


“不长记性。”林在范对他说完再次按了门铃。


小孩儿扭开门上的小窗口,奶声奶气地问:“你们是谁啊?”


“你爹。”


之后门重新开启,林在范揉着儿子的西瓜头把客人领进门,小朋友十分怨念地责怪他亲爹一点没给他留面子。


“漂亮哥哥都笑话我了!都怪你!吃冰淇淋也不告诉我!”


“你刚叫他什么?”林在范问。


段宜恩也听见了,吓得把剩下的蛋筒全塞进了嘴里。


“哼!”小朋友绕过他爸去牵段宜恩的手,狗腿地讨好起来,“哥哥我带你去看我的乐高模型吧,我有好多乐高,都可以给你玩。”


段宜恩眼神询问孩儿他爸,孩儿他爸朝天翻了个白眼,挥手让他俩爱干嘛干嘛去,自己进了厨房。


.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小小林一边拼着乐高模型一边问。


“我叫段宜恩。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林幸,幸福的幸,我可以称呼你恩恩哥哥吗?”


段宜恩瞅着小小林这张脸,和他老爹如出一辙,但说话比他老爹灵多了,“可以啊。你和你爸爸长的真像。”


“我觉得我比他帅一点,他太老了。”


段宜恩笑出声,“但是我身边很多人都喜欢你爸爸呢。”


小朋友的嘴巴立刻撅起来,“你也喜欢我爸爸吗?”


段宜恩没直接回答,低头从袋子里抓出许多五颜六色的乐高碎片。


“你一定也喜欢我爸爸……”林幸说。


段宜恩捏他小肉脸,“我喜欢你啊,你看我都送你礼物了,还来陪你玩。”


“真的?”


“真的啊。”


“那我就勉强相信你了,”林幸起身从床下边拖出一个大亚克力盒,打开里面全是玩具模型,“你挑一个吧,上次你送了我蜘蛛侠,爸爸说要礼尚往来,所以你选一个你喜欢的。”


“哟,终于舍得让你的玩具见光啦?”


段宜恩闻声朝背后看,林在范端着个水果盘走进来,还拿了杯乌梅汁,是给他的。


“当然啦,恩恩哥哥是我的好朋友。”


“噗,你们才认识几天,就是好朋友了。”林在范在乐高堆里清理出一块空地坐下。


“迟早都会变成好朋友,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是好朋友呢,我说的对吗,恩恩哥哥。”小小林摇着尾巴。


段宜恩心想这小孩儿长大又是一个害人精,他爸的情商都养到儿子身上了,连忙答应着,从亚克力盒里拿了一只恐龙,当着小孩儿的面挂到自己的钥匙扣上。


“你说你相机开不了机了,相机带了吗?”林在范问段宜恩。


段宜恩早把相机的事抛在脑后,没想到林老师把事情的开端记得如此清晰,只能看着他装无辜,“没……天太热忘了。”


“充电再试试,可能只是没电了。”


“哦。”


“喝点乌梅汁去暑,刚看你走路都不稳。”


段宜恩捧着杯子老实喝了一口。


“……”


“……”


“我爸爸是不是特别无聊,他连乐高都不陪我玩。”小小林进入聊天室。


“现在不是陪你玩吗。”林在范面无表情地往拼了一半的乐高上添砖加瓦。


“你拼错啦——”小小林把那几块明显颜色不符的塑料块拆下来安在正确的位置,“爸爸你去玩电脑吧,我想和恩恩哥哥单独玩,你都不会。”


段宜恩退出聊天室,狂喝乌梅汁。他不希望林在范离开这个房间,但不能得罪小祖宗,在心里祈祷林在范能自己留下。


“不会你教我啊,给你一个在好朋友前表现的机会。”林在范说。


段宜恩的城墙皮完全长回去了,脑子里的鹈鹕咋咋呼呼的不是“我的我的”,全是“开心开心”。


.


如果一开始的那只草莓酸奶冰淇淋是个错误,那么此时在饭桌前和喝猪肉稀饭的小小林并排坐着就是大错特错。


三人拼了一下午才把整个宇宙飞船完成,林幸把它放在书柜最中间的位置,给它起名友谊的巨轮。


段宜恩看了眼时间发现已经五点一刻,便对一家之主说他得回学校了。


“哥哥你吃了饭再走吧——”小朋友拉着他的手说,“我爸爸给做——”


段宜恩继续眼神询问一家之主,一家之主笑着捏胳膊肘往外拐的臭小子后脖子那块皮,对段宜恩说:“你晚上没课吧?”


段宜恩连忙摇头。


“等着吧。”


林在范抛下三个字,段宜恩还没来得及感慨他生日已经过去快半个月了今天这算什么事呢就被小朋友拉回房间继续玩变形金刚和怪兽的战斗游戏。


没玩几分钟就被小小林就被他爸揪出卧室,下达了喝粥的任务,林幸因为新朋友在,甚至不用喂,主动完成任务。


“你有没有什么忌口的?”林在范从厨房里出来,往儿子吃光的小碗里添了点粥时问了段宜恩一句。


“我什么都吃!”


林在范挑眉,拿了个瓷碗往里盛上半碗小小林的饲料,说:“先吃点。”


理智之弦根根崩断像弹奏了首曲子。段宜恩喝粥时小声问他的好朋友:“幸幸,你妈妈呢?”


“妈妈和我爸爸不在一起过了,我爸说想她可以随时去找她,但去了就想回家,没有变形金刚没法睡。”


段宜恩摸他头,心疼也心虚,便没继续问。


“哥哥你今天晚上可以不走吗?我的床很大可以一起睡觉。”小小林小心翼翼地询问。


“今天不行呢,哥哥明天要上课,下次吧,拉勾!”段宜恩说。


林幸伸出小拇指和他的勾在一起,“我爸爸就是不会交朋友,你不要讨厌他。”


“怎么会。”


林在范在厨房里打了一个惊天喷嚏。



TBC.


*里头那个鹈鹕,就是《海底总动员》里的鸟。







评论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