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一场

分享的文章都是转载呀都是转载~~~在lofter看到自己喜欢的写得好的就会顺手转了&侵删

骂是爱(上)

vivivi_oh:

最近是勤快V


点梗们也有在努力产出!


争取做一个周更写手




乖仔笔X骂人荣


—— —— —— —— —— —— ——


01


林在范最近迷上了线上推理游戏。


 


游戏虽然好玩,但是拉人组局太难了。


林在范十分头疼。


 


他舍友王嘉尔认识的人虽然多,但大都不太会玩这种游戏。虽然碾压很有优越感,但林在范觉得这样真的一点挑战都没有。


 


 


02


挑战很快就来了。


 


王嘉尔这天举着手机对林在范说“这次我真的给你拉到一个特别聪明的人,可以碾压你的那种我跟你说,一点不夸张的。”


林在范扯了下嘴角,没理他。


“你别不信啊”王嘉尔急了“我跟你打赌,如果这次游戏他赢了,你请我们吃火锅。如果你赢了我包你一个星期早饭,送到床头的那种。”


“行。”林在范觉得自己稳赢“那就玩四人局。对立更明确一点。”


 


 


关乎到王嘉尔赌局胜负的这位同学叫朴珍荣,是林在范他们同院不同系的同学。脑袋很灵光,唯一的缺点是情绪激动了容易爆粗口骂脏话。


年轻小伙子,谁平时还不说些脏话呢。


朴珍荣这样安慰自己。


“一些吗?”王嘉尔瞪大了眼睛质疑他“朴珍荣你确定用‘一些’来形容自己平时讲话的数量吗?”


朴珍荣摸了摸鼻子没有开口。


 


可是我真的有在努力克制了!那情绪总要有个宣泄的出口吧!


朴珍荣信誓旦旦。


我每天睡前都会向那些母亲们致以真挚的歉意!


 


“诶我跟你说,这可是咱们院主席,他特别讨厌别人说脏话,你到时候讲话注意点。”王嘉尔因为偶尔气急了冒出来的粗口被林在范拎着耳朵教育过很多次,他不想这次又被林在范教育。


朴珍荣翻了个白眼“我就是讲了脏话他又能把我怎么样?”


玩个游戏都这么多条条框框的,朴珍荣在心里骂了句脏话,真没意思。


 


 


03


林在范果然输了。


这局他抽到了凶手剧本。


一开始他是没有慌的,但是那个朴珍荣听起来声音温柔没有攻击性,却隐隐地在掌控整个局势的走向。明明最初是自己在控制流程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控制权转到了朴珍荣手上。


林在范稳住心神,开始体会到角逐的兴奋与刺激。


王嘉尔一如既往地用自己最标准的普通话对着手机念自己的剧本,朴珍荣骂了王嘉尔一句“你他妈读课文呢?”


林在范有点不高兴“诶别爆粗口吧同学?”


朴珍荣没有回应,但林在范听到有人轻轻地嘁了下。


 


朴珍荣开了小窗私戳王嘉尔“咱们这主席还真的连讲脏话都管啊。”


“都告诉你注意点了,”王嘉尔想到等会要被林在范教育就头疼“等会他又要说我了!”


“王嘉尔你不是吧,这么怂?”


“你先别管这个了,你好好玩!要是你输了我可得给他买一个星期早饭呢!”


 


二轮证据出来的时候,林在范皱了眉头。


自己刚刚撒的谎要被拆穿了。


其实后面应该装傻的,林在范盯着自己做的笔记,一不小心就被朴珍荣套出来了。


林在范还在头脑风暴怎么解释刚刚的谎和二轮的关键性证据的时候,朴珍荣已经开始把控流程让大家自述了。


“主席就最后一个讲吧。”朴珍荣声音很轻快。


林在范觉得他是故意的。


 


最后自然是林在范被票出来了。


他很不服,当即就说下次要和朴珍荣再玩一局,朴珍荣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耳机里王嘉尔兴奋地叫嚷着火锅火锅,林在范很爽快地应了下来,说既然输了就请大家一起吃顿火锅。


 


 


当晚就聚在一起吃火锅倒是在林在范的意料之外。


王嘉尔把朴珍荣拉到自己面前的时候,林在范才发现自己见过这位同学,虽然只是照片。


作为学院主席,他手上过过各届学习优异的同学的资料或是申请表。朴珍荣一定也交过什么申请表之类的,这位学霸长了张温柔帅气的脸,那天审核表格的学习部长看到朴珍荣的申请表多嘴说了句“珍荣学长证件照都这么好看啊,学习还那么好。”


林在范坐在旁边就瞄了一眼,白白净净的一张脸,对着镜头笑得温和,确实是吸引小姑娘的长相。不过只是看了一眼,他转头就忘了。


刚刚朴珍荣被王嘉尔拉过来的时候正对上林在范的目光,他含蓄地朝林在范笑了下,像极了那张证件照的笑容,林在范一下子就想了起来。


 


“你一开始就怀疑我吗?”四个人走路去火锅店,林在范和朴珍荣落在王嘉尔他们后面,气氛有些尴尬,林在范先开了话题。


“对呀。”


“为什么?”


“大概是直觉?”朴珍荣笑了。


“你不会是故意针对主席然后瞎猫碰上死耗子了吧?”林在范顺着朴珍荣也开了个玩笑。


“被发现了吗?”朴珍荣笑了,两个人一路聊得很欢快。


 


林在范是在饭桌上想起来朴珍荣玩游戏的时候爆了粗口的。


服务员帮他们下虾滑的时候没控制好,热油溅到了朴珍荣手上,烫得他张嘴就来了句“卧槽”。


服务员给他道歉,朴珍荣摆摆手说了声没事,没计较。


但林在范在一旁听得心里不舒服,后面再和朴珍荣聊天就没了之前兴致。


长得跟个书生似的,怎么就爱骂脏话呢。


 


朴珍荣聪明,察觉出来后也不再主动去挑话题。他大概能猜出是为什么,于是又在心里把这位主席拉出来嘲了一遍。


一回去朴珍荣就开始轰炸王嘉尔。


“咱这主席怎么地,还真见不得人骂脏话啊。”


“几岁啊,还介意这个?”


“我被火锅烫了说句卧槽他立马不搭理我了。”


“真行。”


“王嘉尔我跟你说以后有他没我有我没他啊,别再拉我玩游戏了,不然我一开语音就问候各位妈。”


 


王嘉尔还没来得及安抚朴珍荣的情绪,林在范就跟过来了。


“你这个朋友,咳,语言习惯不太好啊。”


王嘉尔在心里骂自己,真是没事找事,早知道就不拉朴珍荣来玩游戏了。他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哈哈,好像是有一点是吧。”


“你多提醒他吧,这不是好习惯,要改。”


林在范反常地没有追着王嘉尔念叨改正,就说了这么句话就做自己的事去了。


王嘉尔虽然觉得奇怪,但他忙着安抚朴珍荣,没了林在范的念叨他乐得自在清静,也没有多嘴去问。


 


 


04


再见面是将近一个月后了。


 


学校办了个活动,每个院系在活动的区域内都有块自己的地盘帐篷和桌椅。这些都是事先规定好的,定额定量。


林在范去领桌椅的时候被告知椅子没了,都被对面的院系拿走了。


对面院系是学校最大最有钱的院,经常暗中刁难别的院系。林在范不擅于应付这种事情,他很头疼,但既然是主席,只能去交涉。


果然林在范被对面三言两语挡了回来,要这个签字那个签字,要求提了一堆,还偏偏不一次性说完,林在范折腾半天,自己院的工作人员还都眼巴巴地站着。


 


王嘉尔来找林在范玩,知道了这件事以后立即就说自己有办法。


 


他把朴珍荣喊来了。


 


朴珍荣也不计较上次的事,听说自己院系被欺负了,立即就拉着林在范去解决。


王嘉尔兴冲冲地走在旁边“在范放心吧,珍荣一定能给你出气。”


林在范嗯了一声,又觉得不对,咱这可不是去报仇的啊,只是去要回椅子而已。


不过他没开口,既然能出气,那就更好了。


 


朴珍荣长得好看,又笑眯眯地问话,把林在范折腾得团团转的那个女生态度立即就好了很多。


“同学不好意思,我们人多需要的椅子也多,你们去找物管老师要椅子吧。”


朴珍荣不笑了“你们人多关我们屁事?人多他妈的自己带椅子啊,要我们给你无私奉献是什么狗屁逻辑?”


一开始那些人还能勉强和朴珍荣有来有回地对上几句,然而架不住朴珍荣态度直接,语气不善,用词粗鲁。吓得对面院系学生会的气势一下子熄了一半。他们大概是没见过朴珍荣这种沟通风格,被骂懵了,面面相觑没了声音。


“到底还不还啊”朴珍荣扫了一圈坐着的人,有几个已经默默地站了起来“你们折腾我们主席也他妈折腾够了吧?真当我们院是好欺负的吗?”


 


那几个负责人有点心虚,再加上渐渐地有了些围观的人,就半推半就地把椅子让了出来。


朴珍荣拿着椅子走了两步又回头笑眯眯地跟那个负责人说“心里憋屈要骂骂我们院和学生会哦,要是骂我被我知道了,我可是会骂回去的。”


林在范在一旁听得起鸡皮疙瘩。


这个朴珍荣可真是太可怕了。


 


林在范他们三个人拿着椅子回去,他忍不住问朴珍荣“如果他真的骂你怎么办?”


“教你句话。”朴珍荣笑着看着林在范。


“他骂由他骂,我自清风拂面明月照大江。”


 


朴珍荣这次是带了真心在笑,笑意融在眼里。林在范对上他眼睛的一瞬间,似乎真的有了清风拂面的感觉。


 


朴珍荣走快几步追上王嘉尔,他只拿了一张椅子,所以能空出手来敲王嘉尔的脑袋“你小时候到底看了几遍《九品芝麻官》,又叫我来吵架。”


王嘉尔没有办法还手,只好瞪着他“可你每次也都会来帮我啊,而且你也很酷嘛。”话讲到后面王嘉尔也知道自己每次叫他吵架确实不厚道,所以又换上了讨好的口气去哄朴珍荣。


“哦——”朴珍荣拖长了声音“但是好像有人不这么觉得哦。”


王嘉尔和朴珍荣一起斜着眼睛看林在范的反应。


林在范有些尴尬,咳了两声“你今天很酷。”


朴珍荣挑高了眉毛似乎有些惊讶。林在范又急急忙忙补充“不过非常时期非常方法,讲脏话真的不太好,你自己就...也...多注意吧。”


“听主席的。”朴珍荣懒得跟林在范计较,随口一应,故意笑得可爱。


 


却无意让某人心动了。


 


“诶你真的要改掉讲脏话的习惯吗?”活动结束回去的路上王嘉尔问朴珍荣。


“不说脏话是不可能的,”朴珍荣低头玩手机头也不抬“这辈子都不可能不说脏话的。”


顿了一会,朴珍荣给王嘉尔看自己的微信聊天页面“但我好像被盯上了。”


 


“等会有空吗?”


“一起吃晚饭?”


顶端备注【林在范】。


 




TBC

评论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