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一场

分享的文章都是转载呀都是转载~~~在lofter看到自己喜欢的写得好的就会顺手转了&侵删

【范宜】Q

羚羊:

半夜手打,甜度什么的,可能因为我太困了吧,也可能是时隔太久了,我的内心毫无波澜……


67.


段先生获得戒指的第二天,林家二老如期而至,果然带了两只野鸡,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


一堆有机蔬菜有机水果等等等等。


段先生想想找借口躲一躲,但他现在手上套了价值不菲的环,重千斤。


“你跑了我上厕所怎么办?”林先生假装自己是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废人,“难道要我爸上手吗?”


“刚才扶你去厕所的是鬼哦。”段先生说。


“你走了我就废了。”林先生知道他不会走的。


“哦。”段先生走进玄关开始换鞋子。


“真走啊,”林先生开始慌,“你去哪?”


“你猜。”


“你别骗我了。”


“突然想喝橙汁,下楼买几罐。”


“买完还回来吗?”


“看我心情吧。”


“我要葡萄汁!”林先生赶紧说。


话音刚落,门铃就响了。段先生心里一咯噔,打开门迎面上来一只倒立的野鸡,还带“咯咯咯”的那种。


“小段要出门吗?”林妈妈亲切地问道。


段先生默默把鞋脱了,乖巧地笑着,“我刚倒垃圾回来。”


林先生在那偷笑,心里骂他撒谎精。


68.


林先生在还没有段先生的时候烦心事会打电话和妈妈说,但是一定年龄后逐渐开始自己消化。


段先生比较冷静迟钝,林先生不把烦恼分享给对象的习惯在遇到段先生后被打破,像个需要鼓励和认可的少年儿童,他想要的都可以从恋人这里得到,脱去盔甲变成温室里的豆芽菜。


当豆芽菜的感觉固然好,但也害怕负能量输出太多,会失去恋人。


林先生会自己承受一段时间。


“和我说说吧。”段先生主动凑过来,在他心情好的时候。


林先生便开闸放水一般开始了他的吐槽。


“你听我发牢骚会不会很烦?”林先生担心自己的黑暗面过分展现,会问。


“还好,我不太希望你闷着。”段先生说。


“你怎么知道我闷着?”


段先生耸耸肩,“感应。”


“你适合去当心灵导师。”


“我看不行,对别人我没这个耐心。”


林先生被突然降临的表白砸晕,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你笑什么?”段先生问。


“没什么。”林先生还是笑。


69.


林先生从年轻的同事那里学习了“小狼狗”一词,同事云,现在找对象流行找小狼狗。林先生想了想,他虽然比段先生小了几个月,但相处起来看不出任何年龄差异,段先生偶尔装嫩看起来还比他小。


说起装嫩有一个小插曲,上周末两人出门看电影,段先生穿了卡通图案的T shirt,林先生穿的是同款不同图案,品牌和动画片的合作款,勉强算情侣装。


林先生在自助取票机取票时段先生站在一旁玩手机,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女孩过来和段先生搭讪,指着他衣服上的图案说,“葛格这只兔子我也有。”


段先生温和地朝他笑笑。


林先生听见小孩的声音回过头,和小萝莉对视了一眼,小萝莉立刻拉住段先生的手腕,半躲在他身后小声说,“蜀黍穿的滚滚我也有一只。”


林先生没听出什么异样,小萝莉见这个蜀黍和葛格认识,也不继续勾搭了,跑回她粑粑的怀里,偷偷从手臂后边往两人这边看。


“蜀黍你把小姑娘吓跑了蜀黍。”段先生打趣林先生。


“我这才几秒钟没盯着你,就被小姑娘惦记了。”林先生和段先生不在一个频道上。


段先生看天花板,假装听不懂。


直到电影开场,林先生才回过神,“你刚叫我蜀黍?”


“对啊,可不是我先叫的。我是葛格你是蜀黍。”因为林先生过长的反射弧段先生迟到地嘲笑了他。


“凭什么。”林先生撅嘴。


“童言无忌。”段先生笑够了,便给林先生挽起尊,“你是底迪,这次满意了吧。”


“不要,我还是当蜀黍吧。”


之后几天段先生总是拿这件事逗林先生,林先生不得已,给他多种了几颗草莓。


……


新词汇学习没几天,林先生见段先生转发了“小狼狗赛高”。


因为他不是,就很吃味。


回到家逮着段先生就问,“你也喜欢小狼狗啊?”


段先生的表情从迷茫过渡到了然。


“我喜欢小野猫。”


林先生郁闷,怎么又多了一个小野猫。


70.


人生大事理应告诉至亲家人。


段先生把林先生向自己求婚的事告诉了远在洛杉矶的父母。


妈妈在视频通话里流了眼泪,最后消失在了视频画面里,只剩下爸爸一人。


段先生不知所措。


“别理你妈妈,她和我打赌输了六百刀,她虽然对小林赞不绝口但依旧不相信你们会走到最后。”爸爸解释了一下。


老天爷,天下怎么会有这种父母。


“一个月赌注增加一百刀,我们下注半年了,Tammy和Joey也加入了赌局,所以你妈妈要分别支付我们六百美金。”爸爸的笑声十分爽朗,“为什么她就不能对自己的孩子多一些信心呢。”


“所以你们又是哪来的信心相信我们会走到结婚这一步。”段先生无奈。


“小林这孩子,”爸爸话说一半,“挺认真的。”


段先生表示赞同。


“我为你感到高兴,什么时候回一趟洛杉矶?”爸爸问,“带着你的未婚夫?”


“别这么叫……有点奇怪。我还以为你们会提出什么反对意见。”


“怎么?别告诉我你和你妈妈想到一块去了?”爸爸说。


“这倒没有。”环都套上了,过了这么久,也没想过反悔。


“带回来,让你妈妈心甘情愿支付我们那笔钱。”爸爸故意提高了音量。


“死老头子!”远处传来一声笑骂。


无论如何,段先生今天依旧很爱他的家人。


当天晚上段先生把通话内容告诉了林先生,林先生心情愉快,愿意替妈妈支付赌资。


“你缺心眼啊。”段先生说。


“是我的彩礼钱。”林先生动动手指,段先生那边就到账了。


“鸡贼!才这么点。”


“我分期不行吗?分期八十年。”


“离婚了怎么办,我不就亏了。”段先生捏住林先生的脸颊肉,嘴快咧到鬓角。


“为了不亏本,你就只能和我凑合过了。”


这话段先生来回品味了好几遍还是感觉不太对劲,林先生总在给他下套。


段家二老比任何人都急,但长辈都喜欢绕开自己的孩子,选择从他们的对象入手。


林先生心有余而力不足,他行动不便,只能告诉他的爱人。


“明天你爸妈要过来见我爸妈。”林先生在描述这件事情上遇到了语言障碍。


“我爸妈?”段先生从豆豆袋上惊坐起,“他们不是在美国吗?为什么我不知道?”


“我也没想到昨天你才告诉他们,今天你爸爸就给我打了电话。”林先生老实交代。


“为什么是给你打不是给我?”


“都是一家人给谁打不一样。”林先生很有成为段家人的自觉。


“你这样很容易让我有婚前恐惧症。”段先生说。


林先生举双手投降,发誓日子还是和以前一样。


“不太一样了。”段先生侧躺着,帮林先生整理了一下睡乱的头发。


“你以后要叫我老公了。”林先生说。


“噗,你就这点追求?”


林先生点头。


段先生凑近他耳朵小小地满足了一下他。


71.


林先生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嘴唇周围长痣的人肠胃容易出现问题,发信息告诉段先生。


“你不是在你母校做普法教育吗?”段先生醒了。


“中场休息。”


“怎么样?同学们有没有用他们发光并充满求知欲的大眼睛看着你?”段先生懒懒地在床上翻身,前一晚林先生在床头点了他们去日本旅游时买回来的香氛,确实安神。


“求知欲没看出来,倒是有同学提问我有没有对象。”


“这也是求知欲的一种啊,”段先生想发语音但考虑到林先生在学校就没发,“你怎么说的?”


“我还没说话,就有男生大喊了一声‘你没看见人家手上的戒指吗!’,同学们都笑了,女生跑出了教室,那男生跟在她身后也跑出去了。我敏锐地看出这两人是小情侣在闹别扭。”


段先生乐得不行,想发“就你眼尖”,结果打成了“啾咪”。


林先生:啾咪


段先生把“啾咪”撤回,“我手滑。”


林先生:哼


“什么时候结束啊林老师?”


“至少一小时吧。”


“午饭一起吃吗?”段先生看了一眼时间。


“结束了我去接你。”


“啾咪!”段先生发完把手机扔出一米远,又睡了个回笼觉。


72.


有人陪,再无趣的事情都会变有趣。有趣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不同的人在面对事情时的化学反应,亦或是两个人在一起面对这件事情时的化学反应。


很值得探究的课题。


“你必须帮我。”段先生向林先生投来求助的目光。


“你自己拖稿为什么扯上我。”林先生在把苹果桃子梨切丁,这么处理水果人类吃它们的欲望会强烈一点。


“因为昨天你烧的菜稍微有点好吃,我吃多了,休息了会儿。”段先生晃悠到水槽旁,从背后搂住水果忍者的腰,脸贴住他的肩膀,“昨天你也稍微有点帅,我们互动的时间有点长……”


林先生被他的描述逗乐,“哦我想起来了,半夜你突然从床上弹起来问我‘今天几号’。”


段先生的手立刻猛烈地拍击了林先生的肚皮,“你当时听见了!一点反应都不给我!”


“你别动!我这拿着刀呢!”林先生被带动着激动了几秒,“我快睡着,你这一惊一乍我差点被你吓醒。”


“吓死你最好。”


林先生手指掐住一块苹果抵在段先生的嘴唇边上,“补充维生素。”


段先生除了吃苹果,还行为恶劣地含住了对方的手指,柔软的舌头舔过指腹,发出“嘬”的一声。


林先生没说什么,把沾了口水的手指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好,继续切剩下的水果。


“你嫌弃我。”


“我没有。”


“你就是。”


“我没有。”


“你刚才的行为让我心寒。”


“手上有口水不好拿刀。”


“你骗人。”


“嗯,我没一句真话。”


“真的假的……”


“真的。”


段先生拒绝被带进坑里,强行把话题火车带回它的轨道,“今晚陪我直播你画我猜。”


“你粉丝这么多,我怕生。”


林先生切完了,端着玻璃水果盘往客厅走,段先生挂在他身后像只长臂粉红顽皮豹。


“声音出镜就好,直播半小时。”见林先生要坐沙发上,段先生抢走他手里的水果,在他坐下后往他大腿上一坐,“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


“我要做什么?”


“我画你猜就好了。”


“就你这画技。”


“……”


“啊”


段先生抓了一把水果往林先生嘴里硬塞。


……


直播开始。


「林老师有点害羞,所以他用了变声器,虽然很想给大家听他性感的声音,但我必须尊重他,不尊重林老师后果很严重……」


林先生变声后很像小黄人,段先生总忍不住嘲笑他,一嘲笑就会被按住脖子。


「大家好,我儿子他……」


「林老师他……」


「林老师他一直干扰我,我没办法正常说话」


「哎哟不知不觉都直播了十分钟了」


没人晓得麦克风对面发生了什么。


「我和林老师在联机,我和他没用一台电脑,所以不存在作弊的嫌疑,不过你们也不在乎我俩有没有作弊吧,你们就是想听林老师……」


林先生不怎么说话,只能听见小黄人在说“苹果”“小猪佩奇”“米老鼠”。


段先生:这么明显的狮子你都猜不出来


林先生:我以为是向日葵长了眼睛


段先生:没办法继续了,毫无默契


林先生猜不到这个直播的意义,他只知道段先生这半小时过的很快乐。


TBC.




评论

热度(164)